简介
xinjun5557
#PM
入驻 2025-06-19
编号 #13882
网址 https://17bb.cn/u/cMzg42Mi45
最近登录 2026年06月22日 08:15:13
主题板块
全部 DIY 1
最新回帖
06/22 像艺术品一样精美。可惜性能不咋地。
05/22 祝贺获奖者!
04/16 不用打理,用就是了!
04/15 经常使用,就不会氧化。
04/09 同感
04/06 不好意思
04/06 你还是没有理解我的意思。
04/02 用焊锡直接烧即可
03/28 我们说的是两个问题
03/28 关于生死,每一代人到了晚年都会讨论一番。
03/24 感谢鼓励!
03/14 闲鱼有卖
03/13 请先把汉语语法搞顺溜了之后再发帖。
03/04 继续折腾
02/27 脑师说得对。
  • [DIY] 转鼓版春雷3T3收音机制作 (350字) xinjun5557 2026-02-24 16:30 阅读:1047 回复:24 2
    • 插拔式、滑动式、转鼓式……这些本来就是为了减少普通波段开关互相干扰而发明的设计。现在连接线又长并且都混杂一起,这鼓没意义了 (0字) fd422 2026-02-24 17:04 阅读:349 0
      • 非常感谢!你说得对,连线可以再缩短。有关连线的位置,下一步在结构和布排上可以再紧凑些。 (41字) xinjun5557 2026-02-24 17:30 阅读:326 0
        • 看起来是239的转鼓里拆的吧?我建议把主板设计成长条型,不用引线,接触片直接焊到主板上更好,你这个即使把电线缩短也不太好,拉扯得太远了。另外,给你个信息,抚顺许世平在卖339的转鼓接触片,不知道是否有货。还有,个人认为,转鼓这种方式现在看起来落后了,不如微型继电器好。我的设想是这样:三个圆形PCB,调谐高放,本振,每个波段的线圈和电容等槽路元件以及继电器在每块PCB呈环形排列,圆心部分是有源元件(高频放大器,混频器,本振级等),我觉得这样最好。能达到鼓型结构的性能又远比鼓型可靠,而且没有复杂的机械结构。还有,早期收音机的混频器都是三极管做的,噪声大,动态差,可以考虑平衡或环形肖特基二极管混频器,具体电路参考无线电与电视刘中远的那篇场效应管收音头。以上仅供参考。 (0字) 蔚蓝 2026-02-25 03:59 阅读:339 0
          • 感谢你的建议 (266字) xinjun5557 2026-02-25 06:15 阅读:332 0
            • 做成一片10X10,然后切开分成10X5的两片PCB不就好了么 (0字) 蔚蓝 2026-02-26 07:45 阅读:344 0
        • 轉鼓做小比較困難,否則的話可以將轉鼓上的單元設計得和可變的一個聯的寬度一致,這樣轉鼓和可變抵近安裝,可以大幅度縮短連綫。 (0字) longshort 2026-02-27 07:55 阅读:297 0
          • 脑师说得对。 (52字) xinjun5557 2026-02-27 13:59 阅读:333 1
      • 好玩儿本身就有意义 (85字) xinjun5557 2026-02-25 06:01 阅读:322 1
        • 你看清楚,我原话说的“这鼓没意义了”,又没说你玩的有没有意义。 (0字) fd422 2026-02-25 16:39 阅读:307 0
          • 我看得很清楚 (133字) xinjun5557 2026-02-25 17:45 阅读:353 0
            • 个人认为他的意见是正确的。我的理解,他的意思是鼓的结构是个好结构,但是引线太长导致失去了鼓的结构的意义(减小分布电感和分布电容以及互相之间的耦合) (0字) 蔚蓝 2026-02-26 07:56 阅读:284 1
              • 我没有说他的意见不正确,我的第一次回复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他说得对,可以进行改进。我后来只是对他说的“鼓没有意义”有不同意见罢了。因为鼓虽然做得存在不足和缺点,但不能认为有瑕疵和缺点的东西没有意义。说到底,我们玩收音机,就是一种爱好和怀旧,其实这些东西都是些淘汰的过时的东西,在不喜欢人的眼里都是垃圾,你说它有多大意义?我看最大的意义就他能满足我们这些无线电爱好者的所谓怀旧心理罢了。所以,我认为,这个鼓做得再不好,再不完美,再有缺点,也不能说它没有意义。至少,它还有玩儿的意义,满足爱好的意义。你说是吧。行了,如果我这样说,你们依然觉得做这鼓没有意义,那就无所谓了。我不会再为这鼓有没有意义回帖了,随它去好了。 (0字) xinjun5557 2026-02-26 09:06 阅读:336 0
      • 这个转鼓的可靠性有待验证啊,感觉稍微受潮氧化就不好用了 (0字) twsg 2026-04-15 17:58 阅读:201 0
        • 经常使用,就不会氧化。 (14字) xinjun5557 2026-04-15 20:37 阅读:186 0
          • 你这个转鼓让我想起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黑白电视机高频头,经常得打理 (0字) twsg 2026-04-16 10:19 阅读:194 0
            • 不用打理,用就是了! (18字) xinjun5557 2026-04-16 15:14 阅读:179 0
    • 分立器件焊接技术高超 (0字) 八木收音 2026-02-26 10:12 阅读:346 0
    • 超有难度的,干得漂亮。点赞 (0字) hujingdi 2026-02-26 15:33 阅读:334 0
    • 这是艺术品的范畴了。 (0字) 小禾 2026-02-28 20:55 阅读:284 0
    • 这活儿干得漂亮,期待成品! (0字) 永远的尾灯 2026-03-02 09:21 阅读:284 0
    • 这个最好成功了吗?看着不过瘾啊,您继续折腾啊!点赞点赞 (0字) GJ 2026-03-04 15:51 阅读:279 0
      • 继续折腾 (20字) xinjun5557 2026-03-04 15:56 阅读:299 0
    • 这手工波段转换鼓看上去非常的给力,在制作的过程中也增加了难度。佩服! (0字) EF80 2026-03-24 10:31 阅读:211 0
      • 感谢鼓励! (56字) xinjun5557 2026-03-24 17:28 阅读:262 0

一起哔哔 17bb.cn 2020-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4084号
沪ICP备10219162号-10
Processed in 0.00823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