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推荐
分享转载 短波的认识
评德生PL-450
RCA PRO-60系列的扫描接收机说明书
同样是瑞斯康达2200,灰色就是没有白色好用,白色出厂是2014年,黑色出厂是2015年
雅俗共赏广博图,,,
这是春雷收音机??
换了4条皮带,剪短一段弹簧
昨天在家没事儿,趁着出去买菜的机会,顺便逛了逛汽车城
昨天看新闻,国务院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派出专班整治各地过度防疫的做法,那些动辄静默地方的注意了
公告:17bb.cn将于本周日(6月25日)23:00至次日凌晨3:00进行常规系统维护,在此期间网站会有数次的暂时无法访问,请知悉。
热门收藏
-
-
2F
不经常上本站,看到了,最近这两天跟10手,作为底仓试试盘。这股与我的选股理念一致。但是这个是空头排列。兔子说空头排列的股不做,所以搞点试试,经常看到它。
(0字)
红树
2026/02/10 09:02
阅读:312
0
-
3F
不谋求买了就拉升,买完趴着睡觉,等风起。这东西跌了一年了,尤其是昨天极致缩量,成交惨淡,割肉的也不割了,买入的也不买了,只剩下主力悄悄地吸筹建仓,快该表现了
(0字)
铁蛋
2026/02/10 10:05
阅读:320
0
-
-
-
12F
真正的无线电爱好者,有的收音机和电台我也有,但没有您多,没有您的新。我收的收音机多数是有毛病的,我喜欢修理。看到您这里的图片都是享受。
(1字)
ma985300
2026/03/25 08:03
阅读:266
0
-
[股市]
17连涨的态势令人瞠目,狂躁的气氛弥漫,沪市4184点的强压力就在眼前,强势股们该熄火了。低位大票需要补涨,也该轮动到了。如中国铁物,中化国际,亚盛集团……之类的
(0字)
铁蛋
2026-01-12 14:59
阅读:495
回复:12
0
-
-
[资源]
外网下载的Sony ICF-5900W图纸,超高清版,分享给坛友。特别鄙视某鱼有些人竟然拿来卖钱。还有一个7600GR的维修手册。
(254字)
两德一索
2026-01-23 19:07
阅读:1679
回复:46
1
-
-
26F
可能和软件有关,我用BXViewer就出现这个提示,用Adobe Acrobat XI Pro可以打开,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习惯用BXViewe了
(0字)
日月老人
2026/01/25 11:00
阅读:460
0
-
-
-
17F
好的谢谢,为表谢意贡献我常用的搜图纸网站:https://elektrotanya.com/keres 老外无私开放免费下载,咱爱好者也不要藏着掖着赚信息差。一日限十图,各种图纸应有尽有
(0字)
ddsddp
2026/01/24 11:39
阅读:727
0
-
-
-
-
[灌水]
说说刷牙那点事吧。每天只在起床刷一次牙的人,不一定比早晚都刷牙的人容易蛀牙。第二次刷牙要在吃东西后30分钟到1小时才可。
(892字)
严峻
2026-06-19 13:03
阅读:109
回复:0
0
-
[HAM]
咱这边短波干扰很大,天线架设难度又高,感觉乐趣不大。想试试6米波段是不是真的很神奇,于是星期六晚用了两个小时制作了一副6米波段的水平偶极天线,用一根玻璃钢割草竿固定,从阳台伸出去两米。星期天早上开机听到BA5DX用CW模式在50.105mhz在呼叫,尝试回答,功夫不负有心人呀,终于在半个小时后叫通了,收599信号报告,地图上一量两台距离1040公里,看来6米有的玩呀,天线架设相对容易。
(6字)
BG7LNH
2026-06-14 11:16
阅读:261
回复:8
0
-
2F
祝贺 QSO 成功!楼主 能介绍一下 所用设备吗? 6米波 国内玩的 HAM 应该不少,只是 不像 40米波那样热闹,容易上手。A 的HAM 众多,将来也会热闹起来的。楼主的 电流型 巴伦 DIY 很好!
(0字)
贵阳路神
2026/06/14 14:33
阅读:91
0
-
3F
谢路神版主加精,机器是八重洲的FT 891 ,接天调从书房拉了一条15米长的50-7馈线到阳台接上图片里的DP天线,我这边40米20米干扰太大,有时候干扰信号强度达到59+,小信号抄收很困难,有可能是200米开外一家充电站的影响。而6米波段底噪比较安静,待机时候听着也舒服。打算有空就调到信标台频率,收到信号说明传播开通,再抓紧时间做几个QSO吧。以前四级操作证可以工作在10米波段,现在A类操作证只能工作在6米以上,有喜欢DX的火腿可以试试这个波段,说不定有意外惊喜。
(0字)
BG7LNH
2026/06/14 16:22
阅读:88
0
-
-
7F
场地条件限制,用端馈+天调,14mhz机会多点,7mhz信号出不去。可能环形天线有方向性能提高点信噪比吧,不过不想搞太复杂了。
(0字)
BG7LNH
2026/06/17 22:52
阅读:67
0
-
8F
环形天线信噪比好不只是因为方向性提高,电屏蔽磁场天线本身就比电场天线噪音低,只是不合适做发射用。如果能用收发两套天线、接收用环形天线效果会很好。
(0字)
fd422
2026/06/18 15:45
阅读:61
0
-
-
-
-
-
[DIY]
请教:家用稍高要求的倒相式立体声音箱(8寸低音或10寸低音、2分频或3分频,不一定非要标准的HiFi级别),能否某宝、某东买来空箱体、扬声器+分频器+配件(套装或自选), 自己进行组装 并达到一定水准?网上看了些音箱设计、制作、调整的视频,有关于倒相管调整的,貌似需要比较专业的 扬声器、音箱 频响 阻抗特性 测试设备,业余条件下DIY组装 音箱(就1对,并没有批量要求),最起码需要哪些 土炮类 设备?技术、知识 储备?
(0字)
unn17
2026-06-08 17:45
阅读:175
回复:13
0
-
1F
不行,每个音箱和分频器都要根据喇叭量体裁衣。 就像你没有仪器,没查参数,就想东拼西凑买中周,可变电容,震荡线圈,然后直接拼一台收音机一样,没有整体设计效果不会好。 别人东拼西凑装音箱的,我就没见过音质好的。
(0字)
背景辐射
2026/06/08 19:58
阅读:99
0
-
2F
也不是不能调好,以前我在班上废物利用,找出几个喇叭,一个空盒子做箱体,然后趁手头有一堆无用的电感电容,就不断制作调整分频器,调了很久才顺耳,声音有点专业模样。但此时是那个分频器已经装上了三四十个电感电容。
(0字)
背景辐射
2026/06/08 20:01
阅读:83
0
-
-
3F
如果不追求Hi-Fi,能满足于老式6.5英寸喇叭的频响。那么用两台类似711-3那样的收音机当音箱不错的。不能小看收音机,特别是名牌,那箱振都是根据听觉实践法调好的。
(0字)
严峻
2026/06/08 21:09
阅读:97
0
-
4F
朋友提出 的 是一个 系统工程。不是一两句话 就能 说清楚的。建议先去这里 看看,或许 对你 有所 启发和帮助:https://www.17bb.cn/thread/cNjEyeLjFm 当然,你可以只关注两个主声道即可。
(0字)
贵阳路神
2026/06/08 22:38
阅读:140
0
-
-
5F
箱体的作用主要是防止声短路和抑制低频谐振峰,闭箱比较好做,后向的辐射基本屏蔽,防止了声短路。倒相箱就需要测量一些喇叭参数,调整谐振峰为双峰模样。箱体主要对100赫兹以下频率产生效果。收音机箱类的开箱结构,和障板结构也比较好做,可以防止大部分的声短路。
(0字)
灿星
2026/06/09 01:23
阅读:92
0
-
7F
某宝看到有“知名品牌”扬声器+分频器套装,页面有相关参数介绍,但该品牌音箱(成品箱或组装箱)效果 直接用户的评述几乎没找到,有点心动但心里又没底。
(16字)
unn17
2026/06/09 10:32
阅读:125
0
-
8F
要是业余爱好者没必要折腾音箱,直接买成品就行,音箱这玩意不适合业余diy,不但涉及到电路还要涉及声学、空气动力学,且对测量环境有要求,如果你是专业玩家有静音室有测量设备有专业背景那没的说,不然就是瞎折腾
(0字)
mi是凯哥
2026/06/09 17:08
阅读:81
0
-
